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人事师资信息 >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国家科学中心劳动合同制人员招聘公告

发布单位 :         点击:[]

一、单位简介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依托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中科院沈阳金属所、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在完成“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建设的同时,组建的从事工程材料服役性能研究、安全评价、风险评估的国际化研究机构。国家科学中心面向我国能源、电力、交通、海洋和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领域,集结海内外材料服役安全研究的专家和学者,以工程材料服役过程中的腐蚀、磨损、疲劳、断裂、老化等突出的失效行为为对象,开展工程结构材料服役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积累服役性能数据,创新研究试验方法,形成自主创新的知识体系,为我国重大工程的选材、安全评估与寿命预测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发展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化科学研究基地。

二、岗位需求

根据项目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招聘各类优秀人才,从事中心的装置建设、装置运行、科学研究 、试验检测以及科技服务等方面的科研及管理工作,具体招聘岗位设置如下:

(一)            实验技术岗位

1.       岗位职责

(1)   实验技术岗位1

从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多相流、自然大气、高温高压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运行管理,开展多尺度腐蚀评价实验、材料的综合表征、腐蚀与环境监测传感器及监检测系统开发、环境模拟试验仓内温度、湿度、淋雨、盐雾、光照等环境模拟及有限元仿真软件开发与应用材料多相流腐蚀行为研究。

专业要求: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流体力学、机械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相关专业。

(2)   实验技术岗位2

从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力学-化学多场耦合、特殊地域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建设及设备调试,装置投入运行后,操作多点协调加载设备开展拟静力、拟动力试验及疲劳试验,操作各类电液伺服试验机。

专业要求:工程力学、结构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

2.       任职条件

(1)   一般应具备博士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硕士可以适当放宽;博士后出站人员(含即将出站的博士后人员)、具有海外经历、丰富工作经验、专业技能突出者优先录取。博士35周岁以下(198211日之后出生),博士后40周岁以下(197711日之后出生)

(2)   品德高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热爱高校工作,遵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

(3)   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或IELTS 7分及以上,或TOEFL 95分及以上。

(4)   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和系统的专业技术知识,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可检索的期刊文章不少于2篇,其中至少有一篇为英文期刊。

(5)   具有一定的研究才能,并在领域内取得过一定成果,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197211日之后出生)。

(6)   参与过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者优先录用。

3.       学历要求

材料、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一般应具备博士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硕士可以适当放宽要求;博士后出站人员(含即将出站的博士后人员)、具有海外经历、丰富工作经验、专业技能突出者优先录取。

三、招聘程序

1. 网上报名

    请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至北京科技大学招聘邮箱(zhaopin@ustb.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单位+应聘岗位+应聘者姓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526日。

2. 笔试和面试

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和任职条件,对应聘人员简历进行筛选,初审合格者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笔试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综合考察

用人单位根据测试成绩自行组织考察。

4.确定人选。

用人单位上报拟接收人员,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和程序,确定人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3132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