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人事师资信息 >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劳动合同制人员招聘公告

发布单位 :         点击:[]

一、单位简介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是北京科技大学设立的交叉学科创新研究平台,20076月批准筹建,2008 12月正式挂牌运行,20159月正式独立招收研究生,同年11月二级分工会成立,20166月党委成立。

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北京科技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和品牌学科,是首批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是集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研究力量成立的大学研究院。研究院以培养高水平研究生为核心任务,瞄准新材料技术发展前沿,面向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现代化的重大需求,以高性能金属结构与功能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构筑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新材料开发新材料产业化一体的产学研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下设先进制备加工技术研究所,粉末冶金研究所,功能材料研究所,腐蚀与防护中心,实验测试中心等5个研究所(中心)。下设有联合国计划开发署投资建设的“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材料环境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2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1个国家级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20个与地方政府、行业和企业共建的科研基地。

截止2017531日,研究院事业编制职工116人,博士后10人,劳动合同制职工10人。其中教师队伍72人,占全院事业编制人员的62%,其中男性58人,占80%;女性14人,占20%。具有博士学历67人,占93%,具有半年以上国外留学经历的46人,占64%。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3人,国家优秀青年1人,国家“973”首席科学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1人,北京市科技新星12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3人。

二、岗位需求

实验技术岗位1

岗位职责:

1.完成实验测试平台建设、仪器测试、实验室开放等相关工作。

2.重视实验室安全,认真完成实验室日常检查、相关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宣讲及检查等工作。

3.完成实验设备运行及维护、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规定的起草等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4.协助主管院长完成其他实验室相关工作。

任职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能熟练操作相关的仪器设备。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踏实肯干,热情开朗,可长期从事实验技术工作,善于沟通合作。

4.有实验室工作经验的优先。

三、招聘程序

1. 网上报名

    请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至北京科技大学招聘邮箱(zhaopin@ustb.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单位+应聘岗位+应聘者姓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526日。

2. 笔试和面试

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和任职条件,对应聘人员简历进行筛选,初审合格者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笔试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综合考察

用人单位根据测试成绩自行组织考察。

4.确定人选。

用人单位上报拟接收人员,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和程序,确定人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4190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