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其他 >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单位 :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教育部巡视组自4月13日至5月15日,对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5周的巡视工作。6月30日下午,教育部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巡视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学校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的整改。按照信息公开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学校落实反馈意见和开展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

(一)明确目标,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在巡视工作反馈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建议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和研究,明确了整改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有力措施,按时向教育部上报了《北京科技大学关于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对照整改方案,学校党委按照轻重缓急,逐项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成33个整改任务,明确了每项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其中,“立行立改”任务7项,需在9月30日前完成的整改任务16项,需12月31日前完成的任务7项,立即整改、长期见效的任务3项。

(二)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学校党委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和落实。党委承担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整改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等各项工作。要求做到整改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同时明确整改任务的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和进度时限。要求各分管领导对自己负责的整改工作负全责,定期与各部门负责人沟通,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要求各具体负责部门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整改合力。

(三)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整改落实工作共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第一阶段(7月1日~7月17日)。学校党委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工作漏洞,深入研究有效措施,制定工作台帐,确定整改时限,制定完成学校整改落实方案,上报教育部党组。同时,集中力量做好须立行立改的有关任务。

第二阶段(7月17日~7月31日)。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1个月内可以整改完成的各项任务。召开专题汇报检查会,对第一阶段责任部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并督促整改到位。 

第三阶段(8月1日~9月30日(8月暑期不计))。完成2个月内可以整改完成的各项任务。对于整改时限为长期的任务,先评估整改的初步效果,进一步制定相关措施,推进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及时总结整改落实情况,撰写学校整改落实报告并报教育部党组。

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整改落实工作已经全部按照计划完成阶段性任务。

二、具体整改举措和目前落实情况

(一)落实“两个责任”问题

1.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

(1)学校党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做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这五个方面的要求,专门召开了党委常委会,对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并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学校党委建立了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在今年9月召开的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罗维东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作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11项承诺。

(2)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多次听取纪委监察室关于信访件查处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治理小金库、家属区改造等重要工作和案件亲自部署、协调和督办,针对教育部巡视组转交信访件先后召开3次党委常委会听取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处理方案。

(3)进一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化校院两级班子对主体责任的认识。研究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同时,在全校范围内选取计通学院和经管学院为试点,制定《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并适时推广至全校。所有副职校领导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均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

(4)年底对各单位执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二级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以汇报或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当年履行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5)贯彻教育部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精神,学校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针对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抓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梳理出10个方面需要清理的问题,逐一研究,层层分解,形成任务清单,并明确了领导和职能部处的责任分工,规定了整改落实时限。学校专门召开中层干部会,对清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召开两次党委常委会对自查清理工作进行认真研究。

2.落实纪委监督责任

(1)学校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明确了监督职能和监督方式。制定了《纪委委员工作制度》,明确纪委委员分工,定期召开纪委全委会,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制定《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为党风廉政监督员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聘任12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强化民主监督。制定了《反腐倡廉基本制度指导目录》,要求学院对照目录检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制度体系。

(2)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今年在招生、干部任用、基建等10个单位涉及的重点领域开展廉政风险“三个体系”建设,通过引入标准业务流程规范BPMN, 梳理工作程序,把经验上的业务工作程序和逻辑上的权力运行程序相统一,明晰权力运行过程,明确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加强源头预防工作。

(3)结合责任制检查,召开重点领域部处负责人工作会,通过主要负责人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单位进行了检查。同时,全校各单位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自查,在自查基础上,学校对重点领域单位、学院等12个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

(4)及时完成巡视组转交信访线索的核查工作,督促整改落实。以督查式监督的方式,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教育收费、“小金库”专项治理、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工作落实。

(5)认真开展两部法规的宣传学习,及时向3000余名教职工党员发放两部法规学习材料,通过组织专题报告、支部专题学习等形式,全校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开展学习。纪委坚持利用自主创办的《廉政参考》《明镜月刊》两份电子刊物开展两部法规的学习和警示教育,加强教育预防,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二)领导班子工作相关问题

1.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中精力抓大事

(1)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学校的《全委会议事规则》《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2)围绕综合改革方案、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党委常委会多次进行专题讨论。7月14~24日,学校组织召开暑期党委(扩大)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目标、主要工作以及学校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发展机遇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学校干部和教职工中达成了共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3)9月,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今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党委报告对学校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建设思路,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4)学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制订综合改革方案。方案明确了改革思路和38项措施,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保障。12月9日,方案已报备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2.开阔选人用人的视野和渠道

(1)根据《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北京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要求,修订《北京科技大学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严格按规定做好动议、提名、推荐、酝酿等各环节相关工作。提拔任用处级干部,在须经党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确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程序进行了修改完善,一是采用会议推荐、组织推荐、个人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等多种民主推荐形式;二是每个处级领导岗位一般确定2-3名考察对象,党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确定拟任人选;三是强化过程监督,由纪委书记任票决监票人。

(2)在二级党委(党总支)换届工作中,继续推行二级党委负责人“三推一评一选”的公推直选模式,提高干部选拔的透明度和公信度。

(3)通过举办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各类干部人才培训班,继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针对51名来自机关、学院的学员,通过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调研等环节,制定丰富的培训内容,并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增加30个学时的网络学习内容,提升培训实效。

(4)继续做好校内外挂职锻炼工作,加强机关学院双向交流,不断提高后备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7月底,启动了学校2015年校内挂职工作。同时,积极向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领导部门推荐干部,进一步做好校外挂职锻炼工作。

(三)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相关问题

1.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理论建设

(1)对《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做了补充和修订,一是每次专题学习前,宣传部专门编发学习资料和思考提纲;二是按照主题由党委书记或主管校领导做重点发言(准备书面材料);三是组织编发学习体会文章或推动工作的相关文件。

(2)各级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建立了专题学习网站,各分党委、党总支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3)校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每周四下午举行的教师集中学习,和一线教师一起学习研讨。

2.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1)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下发了《2015年组织生活指导意见》、《2015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加强对每月一次组织生活的监督、检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2)向全校教师下发了《关于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通知》,每周四下午作为固定学习时间,提供时间保障,加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

(3)针对学校教师党支部活力不足,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宏观指导,引导教师党支部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积极创新载体,拓展平台,提升教师党支部的活力。

3.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一是对思政课老师在编制、进人指标上给予保证。二是在岗位设置、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聘任中,强调学科差异、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对思政课教师给予政策倾斜。三是结合修订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好、配强学院党委书记,加强对双肩挑党委书记的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对书记岗位的工作投入。四是对各学院专职辅导员的配备比例做了严格要求,将编制和户口指标用于优先保障专职辅导员配备需求,近年来专职辅导员比例不断提高。

4.扎实有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1)制定发布了《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2015年度在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学习教育、宣传培育、文化涵育、实践化育四育一体协同推进,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努力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融入教学内容、融入实践环节、融入学生日常教育。

(2)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鼓励和支持思政课教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设计与实施大学生校园访谈、校园微调查、课堂情景剧以及课堂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促进学生知行合一。

(3)充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座右铭处处可见,人人知晓。发挥激励导向作用,以评优品牌活动为载体,培育和选树一批师生先进典型,并广泛开展先进事迹宣讲、宣传和交流活动。加强新媒体平台和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成立北京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培育以“北京科技大学”、“贝壳学子”、“北科大青年”等为代表的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引领性强的网络新媒体品牌,确保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导校园网络舆论。

5.构筑思想政治工作阵地

(1)学校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学校文化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工作部署。

(2)起草完成《北京科技大学大学文化建设规划(2015—2022)》(草案),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建设活动,启动优秀大学文化品牌项目培育工作。

(3)成立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推动学校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整体规划、网络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和协同创新机制的建设工作。

(4)推动“北科小博士”、“魅力北科”等一批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运行,建立适应媒体融合的专职宣传骨干队伍、师生网评员队伍、学生网络宣传员队伍,在重大舆情应对和引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加强班子作风建设问题

1.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标准

(1)截至8月31日,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日常行政办公用房已整改完成。截至10月30日,全校处级以下行政岗位工作人员日常行政办公用房已整改完成。目前全校各级各类行政岗位工作人员日常行政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全部在国家规定标准以下。通过整改,共清理腾退出用房面积1903.48平方米,其中 1481.76平方米用于教学科研,421.70平方米用于办公辅助或公共服务。

(2)修订《北京科技大学办公用房管理规定》、《北京科技大学周转房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北京科技大学行政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对学校党委行政部门、直属单位的办公辅助用房、公共服务用房进行核实统计,会议室等公用办公辅助主用房交由学校统一管理,提高房屋资源使用效益。

2.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1)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的通知》。明确学校所有机关车辆所属负责单位及具体负责人。全面执行定点停放、定点加油、定点维修。

(2)9辆使用15年以上或行驶30万公里以上或符合《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的拟淘汰车辆启动报废程序。采取“逐步报废、不再增加”的原则减少公务车辆。

(3)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及与公务无关用车事宜。由纪委定期对车辆的出行情况、交通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违反规定的机关车辆进行通报。

(4)对学校超标车辆(价格超过18万或排量大于1.8)进行封存。所有封存车辆均停放到指定位置,记录里程数并张贴封条,车钥匙集中存放。

3.加强领导干部服务意识

(1)学校明确规定除学校职务行为外,校领导与自己主要业务相关的学术兼职不得超过2项,且需经党委常委会审议批准;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对校领导社会兼职进行逐一清理和规范,校领导主动请辞社会兼职30项;校领导社会兼职情况报教育部备案。

(2)要求所有校领导必须坐班,参加京外活动须书面请假,签订《北京科技大学校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作出公开承诺,不与教师争公共学术资源,接受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

(3)制定学术委员会建设计划,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使其成为学校学术资源配置的最高决策机构。

4.密切联系师生

(1)主动检查教代会制度、校务公开制度、校领导接待制度等的执行情况,对教师提案及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复和公开,对意见反馈中“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提案继续回访、跟踪调查。2015年提案答复满意和比较满意达到100%。

(2)在党代会前,学校先后召开11次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还要求校领导深入基层,参加每周学院的组织生活。

(3)此外,通过举办“啡常时光”、院长午餐会、“校长面对面”、校领导接待日等活动,进一步拓宽与师生的交流渠道。

5.兑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三个问题

(1)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校成立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筹备工作小组,深入相关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工作会,对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大量的讨论沟通等工作。

(2)整治家属区经营摊点、改善16斋环境卫生。4月至9月,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综治办、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所、城管科及执法队等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保卫保密处、后勤基建管理处、居委会、后勤集团等部门联合行动,对16斋经营摊点逐个进行走访调查并多次现场执法,对无食品防疫许可证的商业摊点停止了现场制作熟食并限期办理相关证件,对无营业执照摊点限期办理营业执照,对侵占楼内楼外公共区域、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限期拆除,对在楼外违规经营的水果摊进行了取缔。

加装金属护栏和监控系统,加强16斋周边物防与技防措施。为了加强16斋周边环境的整治,9月10日,学校在16斋周边加装金属护栏,补种恢复护栏内的绿植,使16斋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对16斋周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采取技术手段和措施,对经营摊点进行管控,特别是对违规行为、破坏绿地及硬隔离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及时处理,防止商业摊点反弹,有效地管控了16斋周边环境。

(3)家属区物业改革。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学校提出了家属区物业改革的设想。由于后来国家统一制定了家属区物业改革的规定,因此原来设想已经不能实施。目前,学校已经将部分采暖和物业补贴发放到位,同时正在积极与兄弟高校一起开展调研,争取早日完成物业改革方案。

(五)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1.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压力

(1)对校内二级单位、教师和周边高校进行调研,召开青年教师专题座谈会。学校组织编写了《教师工作手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导航》,要求为所有青年教师制定培养计划,为其提供启动经费支持,对特别优秀者提供连续支持。

(2)实施“高端人才及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奖励办法”,扶持一批高水平的青年骨干教师。

(3)出台了《北京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并将完善岗位分类管理工作列为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4)学校认真研究青年教师子女入托困难问题,采取措施积极予以解决。

2.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

(1)扩大青年教师周转房房源,制订阶梯租金政策,向新进教师倾斜并保证公平。按月向新入校教师发放一定年限的住房专项补贴,缓解青年教师的租房经济压力。

(2)全职到岗的引进人才可申请并优先安排校内周转房。根据不同层次和来源地,向人才提供不同标准的购房补贴、住房补贴、安家费等。

(六)加强管理与监督的相关问题

1.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1)学校制定出台《院级科研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加强对院级科研经费的管理和监督。明确要求二级单位对本单位科研经费的使用承担监管责任,监督预算执行,督促项目进度。

(2)对科研项目的支出,严格按照预算进行审核。大额科研经费按照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由科研部、财务处各级人员进行审核及签字;外协、外购经费1万元以上的均要签订合同,并增加二级单位审核程序;劳务费用必须经由银行卡发放,实行严格的痕迹管理;加强经费使用的监管。

(3)科研部的科研财务科与财务处会计科合署办公,实行科研经费报销“一站式”服务,一次投递即可完成报销。

(4)根据排查梳理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北京科技大学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北京科技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2.加强小额基建维修和设备采购管理

(1)制定《北京科技大学政府集中采购工程类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北京科技大学小型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细则》、《北京科技大学修缮工程质量管理细则》,严格工程招标程序、方式,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少数承包商常年承揽学校工程的可能,从源头上断绝利益输送的可能。

(2)实行工程质量内部负责制,对每个工程建设项目,根据工程特点、性质,明确项目管理负责人,签订项目管理责任书,全面负责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对工程预算在 60万元以上的项目委托有相应资质的监理单位加强现场施工质量监督,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全过程监理。工程完工后,后勤基建管理处组织设计、监理、审计以及使用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坚决整改。

(3)继续加强廉政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意识,保证工程建设阳光、廉洁。专门组织学习了工程建设风险点防范守则,做到警钟长鸣。

3.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加强学校持股企业管理,对于长期处于停业状态或长期不分红的企业列入清理规范计划;加速推进企业划转至资产公司,完成股权划转备案和工商变更工作,对于长期处于停业状态的企业,学校决定实施关停。

4.规范周转房管理

(1)学校对近五年周转房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总清查,按照职工申请时间顺序进行安排。

(2)通过网上公开公示申请和安排情况,接受全校教职工监督。所有租金全部上交学校财务,未发现以权谋私、低价出租等情况。

(3)加大对外单位人员租住周转房的清理力度,目前已清退8套,剩余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5.规范门面房经营管理

(1)学校对全校门面房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及时掌握门面房现状及准确信息,同时认真梳理各类问题,以便进一步针对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招租及定价机制不够科学等问题做出整改。

(2)听取了关于门面房情况的汇报,根据存在的问题确定了基本原则,包括修改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相关事项必须获得学校授权或经学校批准同意并履行审批手续;授权单位必须与承租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租赁期限最长为三年;出租出借房屋必须与授权经营范围相符,合同条款必须约定承租方不得转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招租方式确定出租对象与租赁价格;出租出借收益如实上缴学校并缴纳税款,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在财务决算报表中如实反映。

(3)学校制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后勤服务用房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对涉及门面房相关内容作了明确规定、进行严格管理,杜绝权利寻租空间。

(4)学校已与全部门面房有偿使用单位或个人签订了正式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关系、使用期限、使用费用等内容,避免资产流失风险。同时学校也进一步明确了门面房出租出借的相关规定,对出租出借行为作了严格规范。

6.加强“小金库”治理工作

今年7月和12月,学校两次开展 “小金库”专项检查,一次全面自查、重点抽查,一次全面自查、全面检查,实现了检查的二级单位全覆盖。所有二级单位负责人均签订《承诺书》,确保收支两条线。

学校对巡视过程中所发现原来工作中未意识到的问题,如部分单位对资产报废、废品变卖收入管理的规范意识淡薄等,及时制定了有关规定,统一纳入学校财务管理,做到收支两条线,杜绝此类情况发生。学校对教育收费进行定期监督检查,规范学校各类收费行为。

三、着力中长期解决的问题

目前,学校对教育部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与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相比,与师生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差距。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党委进一步采取措施,增强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团结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努力建设一个锐意进取、团结合作、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为学校的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好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六大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理论建设,以学校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为核心,探索个人自学、集体讨论与中心发言相结合的方法,建立健全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学习机制,使党委中心组学习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确保每周四下午定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校领导坚持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每周四下午举行的理论学习。

(四)实施和推动综合改革。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已经通过教育部审核,标志着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学校将推动实施现代大学制度、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资源配置5个方面38项具体改革任务。通过实施各项改革措施,努力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发展能力。

学校将以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基础,继续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制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改革和发展,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汇聚更多的精神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10-62332312;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 30号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83;电子邮箱:xiaoban@ustb.edu.cn。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5年12月28日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