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20089 北京科技大学主管道试块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货物与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

采购项目

主管道试块

采购项目

负责人

 高磊

拟采购货物或服务的

详细说明

主管道试块Z3CN20.09M不锈钢 奥氏体不锈钢304L 奥氏体不锈钢316L

执行RCCM标准,与M310堆型主管道要求一致。

单一来源

采购原因

相关说明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邀请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主管道试块的单一来源采购,理由如下:

当前,压水堆核电站主管道承担着将反应堆产生的热量传递给二回路工质的功能,是反应堆冷却剂压力边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反应堆的安全和正常运行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此外,保证一回路承压边界的完整性对于核电站安全运营是特别重要的, 压力部件一旦破裂失效, 将导致核辐射泄漏事故发生, 使人们生活安全受到威胁, 给国民经济带来极大的破坏。Z3CN20.09M铸造奥氏体不锈钢具有强度高、耐蚀耐热性能好、焊接性能优异等特点, 广泛地应用于压水堆核电站的一回路系统中, 尤其是制造一回路主冷却剂管道。因此,研究其内部组织的变形情况和裂纹萌生、扩展情况, 为核电站开展金属技术监督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保证主冷却管道等设施长期安全可靠的运行, 为国内核电站国产铸造不锈钢钢管提供技术支持,具有重要的科研意义。

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核电装备材料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致力于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主管道及各种泵阀产品的生产和服务,具有丰富的金属制品的开发、设计以及制造经验。经前期调研,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主管道试块Z3CN20.09M不锈钢的公司,具有高技术成熟度,相比之下其它公司无法满足采购需求。

鉴于上述原因,拟选用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为供应商,对此货物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拟成交

供应商

名称:

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恒源路6号

公示期限

2020年12月28 日至2021年1月1日(不少于5个日历日)

招采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办公楼106室)

联 系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USTB-DY-2020089北京科技大学主管道试块单一来源采购公示.jpg

USTB-DY-2020089北京科技大学主管道试块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