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20082 北京科技大学高温蠕变测量仪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货物与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

采购项目

高温蠕变测量仪

采购项目

负责人

郑为为

拟采购货物或服务的

详细说明

1测量头技术指标:

1.1   XR-16.8M测量头:

(1)     像素为1680万,分辨率为5472(H)×3084(V),相机2个,7Hz满幅,载荷重量30.9lbs,最大高度79.1″(201cm),重7.3lbs横臂延长杆;

(2)     带有紧锁装置的装配块,三向云台便携式专业测量头,23″黑色氧化双铝合金延伸臂。

1.2 80mm Rodagan

(1)     1″超大感光单元,金属外壳,精准聚焦光圈自由调整和锁定;

(2)     含6个25mm垫片,模块聚焦调整器和F-Mount适配器。

(2)2.高温测量模块技术指标:

(1)     滤镜一套;

(2)     LED特殊光源一套,40WLED蓝光光源,波长450nm,反射杯:标准三款10度(聚焦)、25度(窄角)、45度(标准);

(3)     圈梁模式可连续开机72小时以上;

(4)     高温修正软件模块。

3.高温制作散斑工具技术指标:

(3)     高温漆1套(含白色和黑色两种);

(4)     最高温度适用于1780℃。

(5)     成分:氧化铝粉及助剂。

4.  高温漆专用喷枪技术指标:适用于小试件的高温散斑制作。

5.  图像采集控制软件要求:

(1)   内置于采集控制驱动界面的实时数字散斑成像质量量化评估系统,以全彩色云图方式显示全场位移误差值的量化分布,提供待测表面任意位置的位移误差范围预评定、图像反光点信息及曝光度判定,指导实验设定。  

(2)   采集软件须同时内置日本PointGrey,AVT,Basler,Dalsa,Photron,日本Shimazu,美国Phantom,英国Specialised Imaging等主流高速图像采集器制造商的相机直接驱动和参数控制功能,并具有实时量化评估功能,以扩展系统与硬件的适配性,提高硬件通用性和系统性能可扩展性。

(3)   提供无线采集控制App程序,实时显示来自DIC系统采集控制软件的图像信息,并能够实时获取和传输图像数据,实现远程控制,降低设备操作劳动强度。

6.  图像分析系统技术要求:

(1)   提供相应单双相机工作2D/3D数字图像相关分析软件,用于应变及变形测量。可处理其他设备如SEM采集的图形数据;并具有专用的非参数光学失真及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漂移校正。

(2)     提供标定板和散斑混合标定,可通过使用散斑图像提高标定精确度。

(3)     提供应变张量计算(exx、eyy、exy,Mises 应变,Tresca应变,表面应变张量)。可直接计算材料的基本力学性能,支持导入力学性能计算脚本文件。

(4)     具有可变射线原点的多介质校正算法,对径向、棱镜折射、以及切向的畸变进行修正;特别适用于高温测试环境穿过玻璃等透明介质下的光学非接触测量。

(5)     针对应变范围在100%-2000%的超大应变测量,散斑完全变形难以区分和进行相关性计算,要求系统具有起始位置预估算法和DIC图像分析顺序调整功能。

(6)     可计算曲率分布、速度分布、平面转动速度,应变速率以彩色云图显示形变或应变分布,并可去除刚体位移。

(7)     在结果云图中可以直接选取任意分析区域中的圆形、矩形或多边形区域进行数据提取,并且得到该区域的平均位移、应变数据。

(8)     动态网格与步长值推荐功能,软件须自行根据图像的清晰程度、明亮程度、散斑质量  来推荐设置网格大小,自动生成优化的子区域大小和步长设置,以提升新用户和复杂网格处理时测量结果的精度和计算效率。

(9)   数据接口模块: 具有输出.CSV、ASCII、TECPLOT、MATLAB、Node   data等不同格式的  全场数据点功能,为有限元等软件中实现后期的数据调用和分析提供支持。

(10)  实现全场疲劳测量功能。使用相位同步方法,通过实时同步试验机正弦波驱动的模拟电压信号,精确地跨周期相位驱动图像采集控制,获取包括峰值信号在内的全场应变信息,实现稳态振动与全场应变疲劳的监测。

(11)  支持以下算法对子区域权重和应变张量进行优化:Gaussian权重、Legrangian、Log、Euler、LogEuler用户自定义区等。

(12)  实现疲劳监测时长不少于24小时,并存储过程图像信息;提供相位/应变或相位/振幅的曲线或全场云图输出;自动检测疲劳频率;自动捕捉加载波峰、波谷;自定义一个或多个相位多周期还原一个疲劳循环;循环周期数量自动记录;

(13)    提供有设备制造商自有的标准数字散斑图样和提供有设备制造商自有的标定板生成功能。

单一来源

采购原因

相关说明

高温合金研究发展的不断深入,不仅推动了航空/航天发动机等国防技术进步,而且促进了交通运输、能源动力、石油化工、核工业等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目前,高温合金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同时也是民用工业领域中的关键材料,其研究和应用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材料科学发展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但是高温环境下的实验,传统的蠕变测量方法不适用,只能通过光学无接触的方式来获得材料在高温复杂环境下的应变响应,能够局部放大关键的部位获得最为细微的观测以及分析,同时能够将理论分析、数值模拟与实验测试结合起来,使我们很多方向的研究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国际上非接触式全场应变测量系统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重工、土木道桥等多个领域,可用于材料常规力学测试、高低温材料性能测试、大试件测试、超小试件测试、振动台测量、风洞试验、位移轨迹追踪测试、全场应变监测等多种应用场景中。

拟购买的高温蠕变测量仪与原设备配套使用,由美国CSICorrelated Solutions, Inc)公司生产,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CSI公司产品中国市场的唯一总代理商

综上,特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拟成交

供应商

名称: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A座917房间

公示期限

2020年 12 月8日至 2020年12月12日(不少于5个日历日)

招采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办公楼106室)

联 系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USTB-DY-2020082 北京科技大学高温蠕变测量仪单一来源采购公示2.jpg

USTB-DY-2020082 北京科技大学高温蠕变测量仪单一来源采购公示1.jpg

USTB-DY-2020082 北京科技大学高温蠕变测量仪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1.jpg

USTB-DY-2020082 北京科技大学高温蠕变测量仪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2.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