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20052 北京科技大学高温高压管道在线快速集成取样及数据测试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货物与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

采购项目

 

高温高压管道在线快速集成取样及数据测试系统

 

采购项目

负责人

朱金阳

拟采购货物或服务的

详细说明

高温高压管道在线快速集成取样及数据测试系统是由夸克能源工程实验室(深圳)有限公司研发并商业化生产的密封式取样在线检测设备,其中的采样集成装置有绝氧和油气水快速分离功能,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够实现绝氧取样检测的设备,已取得国家专利,并且在南海西部油气田现场开始应用。

高温高压管道在线快速集成取样及数据测试系统由采样集成装置、便携式腐蚀测试仪、便携式分光光度计、便携式酸度计、专业取气泵等设备和相应的配套耗材组成。工作时将以上系统直接连接管道,取得足量样品后可直接对管道内腐蚀性气体(CO2、H2S)浓度、pH值、介质腐蚀性、铁离子等关键腐蚀参数进行检测。由于取样和检测全程隔离外界环境,避免了外部介质对样品的污染,能够得出更接近管道内部实际情况的数据。

单一来源

采购原因

相关说明

1、本项目承担多相流环境腐蚀研究,进行管道内腐蚀介质的检测是本项目的核心工作。成熟的腐蚀介质检测的手段主要有气相色谱法、红外光谱法、电化学法、滴定法、碘量法等,以上方法对实验条件要求较高,难以在油田现场开展。目前油田现场普遍采用的检测方法为检测管作色长度法、原电池法、分光光度法等,并且在现行国标中明确表示“微漏”即可影响检测的准确性,所以在取样和检测的过程中隔离外部环境对检测的准确性至关重要。

夸克能源工程实验室(深圳)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采样集成装置是国内唯一商业化的密闭式油气管道取样设备,该设备能够隔绝外部环境,并且可以定制化地外接各种气体、离子检测设备,技术成熟、性能稳定。预计该设备系统对于完成课题以及未来对于油气管道现场介质组分快速分析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2、夸克能源工程实验室(深圳)有限公司是该系同核心设备采样集成装置的唯一生产单位,并且是该系统内其它各设备、耗材的代理商,负责整个系统的销售及售后服务。该公司售价合理,售后服务良好,得到客户的信任和高度评价。

拟成交

供应商

名称:夸克能源工程实验室(深圳)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洪田路创新智慧港产业园2栋901

公示期限

2020年9月18日至2020年9月22 日(不少于5个日历日)

招采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办公楼106室)

联 系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USTB-DY-2020051 北京科技大学深竖井高水压、高应力围岩锚固支护模型试验单一来源采购公示.jpg

USTB-DY-2020051 北京科技大学深竖井高水压、高应力围岩锚固支护模型试验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