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20029 北京科技大学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货物与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

采购项目

台式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

采购项目

负责人

刘杰民

拟采购货物或服务的

详细说明

拟采购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是用于检测样品中的未成对电子,如自由基、材料缺陷和特定价态的过渡金属离子,拟采购货物包括一台X波段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主机,特制样品定位器,3mm、4mm、5mm外径EPR样品管夹,配套软件,仪器可实现基础的电子顺磁共振EPR检测,可对检测到的EPR信号进行定性定量解析,定性过程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专用配套软件包含用于各向同性拟合的自旋捕获数据库,要载入数据库中的数据到软件中,软件可实现自动搜索最优值,实现谱图的最优拟合;软件包含各向异性的谱图数据库,软件可实现对各向异性EPR数据的模拟和拟合,可实现自动搜索最优值,实现各向异性谱图的最优拟合,拟合结果可存储成谱图、数据、拟合所用参数存储在谱图的描述文件中。

定量功能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仪器可自动检测Q值,2)仪器共振腔及综合性能函数已检测并录入到软件中,3)软件可实现绝对电子数定量操作,4)对于一个样品中出现多种不同类型电子的谱图,可实现结合拟合功能之后的定量,即对拟合数据中所用到的不同类型的电子,一键计算每种电子的定量信息,5)定量结果数据可存储到文本文件中。

单一来源

采购原因

相关说明

反应机理的研究目前已成为催化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其中对于反应过程中自由基或过渡金属离子样品的微观结构信息和动态信息的检测更是反应机理探究的基础。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所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涉及利用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进行自由基检测,目前多委托校外单位检测,但自由基检测时效性强,委托测试严重影响测试准确度。

本次拟采购的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是小型台式机,操作简便易学,台式机体积小,可放置于桌面,布鲁克的台式顺磁波谱仪EMXnano具备布鲁克EMX系列所有技术优势,如绝对自旋数定量技术,自旋拟合技术,与落地机一样的磁场稳定性和可过零的磁场扫场范围等。布鲁克小型台式顺磁波谱仪EMXnano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具有绝对自旋数定量技术的EPR波谱仪,结合数据库和谱图解析拟合功能,对自由基相关科研工作有巨大的帮助,价格在预算范围内,因此特别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拟成交

供应商

名称:布鲁克科学仪器香港有限公司/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B-6号楼C座8层

公示期限

2020年7月1日至 2020 年7月5日(不少于5个日历日)

招采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办公楼106室)

联 系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USTB-DY-2020029 北京科技大学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单一来源采购公示.jpg

USTB-DY-2020029 北京科技大学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