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20008 北京科技大学光固化喷射粘结3DP打印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货物与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

采购项目

 

光固化喷射粘结3DP打印设备

 

采购项目

负责人

张百成

拟采购货物或服务的

详细说明

基于喷射粘结剂的无热源3D打印技术,通过对金属粉层选区喷涂粘结剂来固化粉末得到预成形坯,然后借鉴金属注射成形的脱脂原理将预成形坯中的粘结剂脱除,最后通过烧结致密化得到最终零件。此设备要求采用压电式进口喷头,可实现超长待机,喷头不易堵塞,彻底消除气泡干扰打印现象,每个喷头具有1024个独立控制的喷嘴通道,既可以独立驱动喷射打印,也可以同时驱动喷射打印。要求采用自主研发了设备的软件及控制系统,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可对整个生产加工流程中的任一环节进行控制,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流程细节和更换部分流程操作顺序,有高度的自主性和开放性。

单一来源

采购原因

相关说明

AFS-PM250光固化喷射粘结3DP打印设备是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一项新型3D打印技术,此设备结合本校研究生在长期实验中使用的AFS-PM380设备的经验改造而成,可将同时具有光固化与热固化功能,设备成本与使用成本降至最低,其机构设计、高能束参数优化具有技术独特性,相关技术已经联合申请专利。所以特此申请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进行采购。

拟成交

供应商

名称:

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顺义区空港B区裕东路7号院

 

公示期限

2020年5月28日至2020年6月1日(不少于5个日历日)

招采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办公楼106室)

联 系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北京科技大学光固化喷射粘结3DP打印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公示.jpg

北京科技大学光固化喷射粘结3DP打印设备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