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48 北京科技大学微悬臂梁传感器检测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货物与服务单一来源采公示内容

采购项目

微悬臂梁传感器检测系统

采购项目

负责人

高克玮

拟采购货物或服务的

详细说明

悬臂梁一侧存在薄膜的样品放置在腐蚀溶液中时,腐蚀产物膜与基体界面之间会产生很大的拉应力或压应力,从而导致悬臂梁弯曲,通过测量悬臂梁的弯曲挠度,依据Stoney公式即可得到腐蚀产物膜中的应力大小。然而,传统的挠度测量方式精度较低,以致所得应力值存在较大误差,且一次实验只能完成单一样品的测试,不能满足高通量筛选的测试要求。而基于激光扫描和微悬臂梁结合的高性能分析测量仪器,可以使我们更迅速及时地完成检测分析任务。

基于激光扫描和微悬臂梁阵列结合的微悬臂阵列传感器系统, 是目前人们正在应用和进一步探索的典型新型传感器技术,是测量薄膜中应力大小的一种重要分析手段,具有灵敏度高、速度快、多样品处理、多环境测量、自动控制等优点,可在短时间内测量大量样品,实现应力的高通量测量。它可以以静态或动态模式进行表征处于大气、真空甚至是变温液体环境中的样品,包括样品的三维形貌特征,频率特性和力学特征等。功能要求如下:1、适用于液体测试环境,且溶液池为耐腐蚀材料;2、测试精度高,Z方向在纳米级;3、激光光斑不大于30微米;4、测试时间短,可满足高通量测试需求;5、可通过压电陶瓷驱动,探测悬臂梁表面增重。

单一来源

采购原因

相关说明

经前期调研,目前市场并没有同类产品,均为用户自己搭建简易平台,功能简单稳定性不好,具体达到参数不详,只有西班牙Mecwins公司具有此类成熟产品,而北京汇德信科技有限公司为Mecwins公司指定的中国区总代理。因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选用北京汇德信科技有限公司为供应商,申请对此设备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拟成交

供应商

名称:

北京汇德信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 号天工大厦 B 座 1408 室

公示期限

2019年10月9日至2019年10月13日(不少于5个日历日)

招采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办公楼106室)

联 系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微悬臂梁传感器检测系统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签字确认).jpg

微悬臂梁传感器检测系统务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