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40 北京科技大学“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工业实践”书籍出版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拟邀请冶金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对其“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工业实践书籍出版”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理由如下:

随着近代精炼技术的发展,钢的“洁净度”大大提高,夹杂物在钢中的含量虽然极微,但对钢的性能却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非金属夹杂物在钢中破坏了金属基体的连续性,致使材料的塑性、韧性降低和疲劳性能降低,使钢的冷热加工性能乃至某些物理性能变坏。钢中夹杂物对钢性能的影响主要在对钢韧性的危害,而且危害程度随钢的强度增高而增加。然而其中夹杂物的数量及分布形态是影响钢材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出版有关夹杂物相关的专业书籍,对于钢铁冶金行业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重要学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十分必要的。《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工业实践》集结了作者多年的科研心血,集专业基础知识和生产实践。该书的出版对于冶金工业和科研领域非常重要。因此对于书籍出版社要求非常高。经调研,冶金工业出版社作为冶金行业的特色与特定出版社,具有非常广泛的冶金受众群体,冶金行业影响力强。其编辑具有冶金学科专业背景,熟悉冶金专业术语与知识,尤其对于钢铁冶金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能够对本书籍提供极为专业的修改、出版意见。这种专业业务完全符合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对于“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工业实践”书籍出版的需求,且采购价格相对合理,出版周期是可行的,而其他出版社无法完全满足我方要求,故申请对其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9月3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秦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135

电子信箱:ustb100@126.com

北京科技大学“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工业实践”书籍出版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jpg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