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35 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基本古籍库远程访问服务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拟邀请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对其中国基本古籍库项目远程访问服务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所开发的中国基本古籍库(v7.0),是综合性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列为北京大学重点科研项目、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100个细目,精选先秦至民国的历代重要典籍,总计收书10,000种、170,000卷;版本12,500个、20万卷;全文17亿字、影像1,200万页,数据总量35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不但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中文古籍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中国基本古籍库可从多条路径和可用多种方法进行海量全文检索,检索速率快至毫秒;同时拥有10项基本功能和2个辅助工具,可轻松实现从研读、批注到下载、打印的一站式整理研究作业,从而帮助使用者在获得空前广阔学术视野的同时,极大提高研究工作的效率。

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采购中国基本古籍库,可以推动改善我校科技史研究的科研环境,提升科技史尤其是历史时期科技史的科研水平。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在同类近代报刊数据库中收录古籍最全、数量最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因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7月3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电子信箱:ustb100@126.com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