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33 北京科技大学民国图书数据库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拟邀请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有限公司对民国图书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民国图书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本数据库的文献来源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以其他图书馆、档案馆、纪念馆的馆藏为补充,得到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中心的指导,全面反映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的普查成果。基本覆盖了国内外重要图书馆的馆藏,以及各具体学科分类,包含大量的名家著作初版本、官方文书、机构文件、内部资料等稀见文献;收录了民国时期国外机构出版的有关中国的外文图书,为研究民国史提供了多个维度。本数据库已完成四期18万种图书的建设,总计3200万页,3.5TB,全部图书实现全文检索,可检索的字数超过100亿字。此外,还提供任意词、书名、作者、出版者、出版年、出版地、关键词等检索;可通过图书分类进行导航,浏览该类别全部图书;检索结果可自动按图书分类、作者、出版社、出版年进行聚合;检索结果可按书名、作者、出版年进行排序;提供同义词整合,可选择精确匹配和模糊匹配两种方式。本数据库2018年已完成四期18万种民国图书的建设,超过《民国时期总书目》著录的12万种,也远远超过其他同类数据库。

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采购民国图书数据库,可以推动改善我校科技史研究的科研环境,提升科技史尤其是历史时期科技史的科研水平。经过专家讨论,认为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在同类近代报刊数据库中收录古籍最全、数量最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宜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7月3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电子信箱:ustb100@126.com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