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19 北京科技大学新型材料机械加工冷却润滑工艺应用技术研究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拟邀请重庆五九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公示对其新型材料机械加工冷却润滑工艺应用技术研究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纳,其理由如下:

本课题组研制的新型材料和原材料在含碳量、合金成份设计及合金含量上有较大差异,新材料的韧性、强度以及耐磨性能大幅提高,势必会对后续机械加工带来较大影响,导致其工具磨损加速,必须采用新的切削液和新的工具配合才能加工出好的产品。

产品在机械加工中需经过外圆车削、磨削、拉铰、珩磨、抛光等数十道机加工序,在不同的机加工序中根据产品技术要求会选用不同的冷却润滑介质,如润滑油、菜籽油、乳化油、水基合成切削液等,工厂在新型材料的机加工过程中采用原冷却润滑方式时,出现了刀具磨损严重、粘刀、加工效率降低、进刀量减小,加工工时延长,排屑难度加大,更换刀具频繁等问题,经分析系原冷却润滑油(液)不能满足新材料的机械加工工艺,亟需改进提高。

综上所述,重庆五九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我们研制新材料的时候,就针对新材料的特性开展了前期的一些研究,并作为外协单位参与了该项目的论证工作,在项目任务书中明确了该公司进行新型材料机械加工冷却润滑工艺应用技术研究,因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6月4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预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