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13 北京科技大学激光雷达Velodyne VLP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系拟邀请公示对其激光雷达Velodyne VLP-32C设备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内容如下:

激光雷达是一个高分辨率点云数据采集系统,根据项目需要,在考虑无人驾驶应用、路侧感知研究的需求,拟采购的激光雷达需要有较为小巧轻便的机身,具有360度水平视场和40度垂直视场,垂直角分辨率0.33度,在测量距离需达到200米,同时范围内的精度能够达到±3厘米的指标要求。综合以上考虑,激光雷达Velodyne ULTRA Puck VLP-32C是该公司产品系列中的更先进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该产品将更远的探测距离和0.33°垂直分辨率集成在一个更小的机身。它是一个高分辨率传感器,在考虑汽车应用的同时保留了三维激光雷达的创新突破性,如360°环绕视图实时三维数据,数据包含所有激光的发射角度、距离和校准反射率。

VLP-32C拥有32个通道,200米的有效测量范围,双回波模式,每秒能够产生约120万个三维点云坐标,360°水平视场和40°的垂直视场。ULTRA Puck在水平角度附近的密集通道分布,使其在更远的距离内得到更高的分辨率。其在双返回模式下操作,可以用三维图像捕捉更大的细节。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使该传感器成为汽车应用的理想选择。它封装在一个整体中,允许在一系列环境条件下运行。

VLP-32C性能参数如下:

32 通道

测量范围: 高达200米

范围精度: ±3厘米 (典型的)

水平视场: 360°

垂直视场: 40°(-25°至 +15°)

最小角分辨率(垂直): 0.33° (非线性分布)

角分辨率 (水平/方位角): 0.1° 至 0.4°

旋转频率: 5 Hz 至 20 Hz

集成网页服务器,便于监控和配置

激光产品分类: 1类人眼安全/IEC 60825-1: 2014年

903nm 波长

功率: 10 W (典型)

工作电压: 10.5 V - 18 V (带有接口盒和调节电源)

重量: ~925 g (典型的,无电缆和接口盒)

环境保护: IP67

工作温度: -20°C + 60°C3

储存温度: -40 °C 至 +85 °C

三维激光雷达数据点生成:

单波返回模式: ~60万点/秒

双波返回模式: ~1,20万点/秒

100 Mbps 以太网连接

用户数据协议包含:距离信息、校准反射率测量、激光收发角度、同步时间戳 (µs分辨率)

全球定位系统(GPS): GPRMC和GPS接收器的GPGGA NMEA语句 (不包括GPS)

项目采购需垂直视场40°、测量范围200m、范围精度±3cm的要求,其他厂商的类似产品不能达到采购指标,该产品具有唯一性,其进行单一来源是可行的。

科艺仪器有限公司是Velodyne中国总代理,负责中国Velodyne激光雷达的销售,因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5月12日前携带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