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USTB-DY-2019009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料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1  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对其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美国化学会AC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成立于1876年,为国际上最大的科技学会,会员超过160000人。

2019ACS出版51种期刊,每种期刊都回溯到了期刊创刊卷,期刊涵盖了24个学科领域。其中25种期刊为1996年以后创刊,为现刊内容,其他期刊1996年以前创刊,最早的始于1879 年,称为回溯期刊内容Archives,包含1879—1995年出版的所有专题和文章,共971卷,11117期。

ACS数据库由高水平的化学和材料学科领域期刊构成,是本校重点学科如化学、材料、冶金学科需求度非常高的电子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2  AIP美国物理联合会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赛沃思数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对其AIP美国物理联合会电子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AIP数据库是由美国物理联合会出版,其出版的高质量期刊向物理学及其相关科学团体提供了高水平的内容,尤其是出版的《Applied Physics Letters》和《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2017年在应用物理学领域保持了引用量第一和第三的位置。数据库包含25种期刊,文献回溯至1999年,23种期刊均被JCR收录,用户还可以同平台访问由NSTL买断的过刊内容和3OA期刊。AIP 会议录收录物理学及相关学科会议录,回溯到1970年第一卷,目前出版了2000多卷。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3     APS美国物理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对其APS美国物理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APS(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成立于1899年,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

数据库包含10种现刊、1种过刊和4种免费OA出版物,文献回溯至1893年,10种期刊均被JCR收录。APS数据库满足了本校数理等学科用户的电子资源需求。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4     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对其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80年,该学会制定的600多卷工业标准和操作规范被全球100多个国家采纳。ASME出版物涵盖的学科包括:基础工程、能量转换、能源、环境和运输、工程学、材料和结构、制造、材料储运工程,设备工程和维护、加工产业、纺织工程学、系统和设计、动力系统和控制、电气和电子封装等。

数据库包含30种期刊,回溯至20001月,其中25种期刊被SCI收录。2018年出版1种新刊Journal of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Diagnostics and Prognostics of Engineering SystemASME会议录文献超过1600卷,2002年至今。ASME数据库满足了本校机械等学科用户的电子资源需求。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5  CPCI-S美国科学技术会议录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CPCI-S科学技术会议文摘索引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CPCI-S科学技术会议文摘索引数据库提供1900年以后出版的会议文献,来自与14万多个会议录的950多万条记录,涵盖了所有科学与技术领域,包括农业与环境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与物理、材料科学等,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检索,可跨库检索期刊、专利等学术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6  DII德温特专利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DII德温特专利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DII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文献数据库。德温特各领域技术专家根据专利全文内容,特别是权利要求项,用普通技术词汇重新改写的标题和文摘详细反映了专利的内容、应用、新颖性等信息,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准确和有效的查全、查准专利技术。数据库收录来自世界50个专利机构的1000多万个基本发明专利,3600多万个专利,数据可回溯至1963年。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检索,可跨库检索期刊、会议等学术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7     Elsevier SD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对其Elsevier SD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Elsevier SD数据库是荷兰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的产品,SD平台上的资源分为四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与工程、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健康科学,涵盖了24 个分学科约2400种期刊(医学类如健康科学、护理与健康、药理学、神经系统科学、免疫学期刊占26%),1300万篇同行评议论文。

SD数据库是全校师生外文期刊文献检索的重要数据库,本校科研人员每年有上千篇的爱思唯尔出版期刊发文及百万余篇的期刊全文下载,出版资源质量得到读者的肯定。

本产品所涉及的期刊内容为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独家所有,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8     PQDT国外学位论文全文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ProQuest LLC公司对其PQDT国外学位论文全文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主要收录有欧美17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涵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订购模式是单馆采购、集团共享。

数据库目前收录学位论文76万余篇,是本校用户查阅国外博硕士学位论文的重要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9  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对其RSC电子期刊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出版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是化学领域的知名数据库。

RSC包括43种期刊,5种免费期刊,5个文献数据库,70种回溯期刊由NSTL订购,随现刊免费访问。RSC数据库提供采购用户免费OA出版名额,倡导OA出版方式。该数据库为本校材料、冶金、化学等相关学科师生的需求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0   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对其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SCIE数据库是由科睿唯安公司出版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网络版,数据库筛选各领域的核心期刊进行收录,每年进行期刊评估,评选标准包括出版政策、期刊内容、国际多样性和引用分析等多方面。科研人员可以利用该资源快速检索高质量科研文献信息,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或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同时还提供引文索引揭示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联系。目前可访问2000年至今的数据,数据库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与CPCI-SJCR等提供一站式检索。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1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对其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的科学引文索引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和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HCI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三个学术期刊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诸多领域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12000 多种学术期刊。

其中,SSCI 数据库为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了社会科学的50多个学科领域的3200多种最具影响的期刊文献信息,数据可回溯到1900年。利用SSCI数据库可以快速地检索科研信息,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同时,SSCI数据库中的"引文索引"还提供了文献所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信息以及由此而建立的引文索引,揭示了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内在联系,帮助科研人员发现文献研究主题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研究。SSCI数据库为我校经管、文法和外语类等科研人员提供了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水平文献信息。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2   Science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td.)对其Science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美国科学周刊Science提供涉及生命科学及医学、自然科学、工程学以及部分人文社会科学的文献信息。数据库可访问1880年至今的Science全文,免费提供访问Science NowScience Advances(金色OA期刊)。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3  Taylor Friancis ST科技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Taylor & Francis集团对其Taylor Francis ST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Taylor & Francis集团是世界大型学术图书出版公司之一,Taylor数据库提供551种高质量科学与技术类期刊,其中近80%的期刊被Web of Science收录。涵盖生物、地球与环境食品科学、化学、工程、计算与技术、物理学和数学与统计学五个学科,满足本校多学科领域的文献需求。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4  SpringerLink电子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对其SpringerLink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Springer Nature是世界上著名的科技出版集团,每年出版期刊超过3000种,其中Springer电子期刊超过2200种,涵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法律、行为科学、经济学、生物学等11个学科。Springer出版的期刊60%以上被SCISSCI收录。

Springer全部期刊资源分为三个学科包(科技工程、生物医学和人文社科),本校订购了科技工程专辑的818种期刊,同时可以免费访问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购买的Springer出版的927种全文期刊回溯文献,绝大部分期刊创刊号开始于1996,在同一平台可以访问Springer电子图书。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5  Wiley Online Library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John Wiley & Sons Inc.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对其Wiley电子期刊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Wiley出版集团是世界大型学术图书出版公司之一,Wiley Online Library是一个综合性的网络出版及服务平台,在该平台上提供全文电子期刊、在线图书和在线参考工具书的服务,资源涵盖化学、生命科学、医学以及工程技术等领域。本校订购学科包有632种期刊,学科涉及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统计学、地球环境科学、天文物理学、商业经济管理与会计、社会科学学科,访问1997年以来出版的全文内容。同时包含材料学科重点期刊Advanced MaterialsSmall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9426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