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DY39-北京科技大学超高温真空脱脂烧结一体炉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拟邀请“湖南博锋新材料有限公司”对一款“新型超高温真空脱脂烧结一体炉”的采购工作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该设备是在传统石墨发热体的真空脱脂烧结一体炉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技术升级,采用金属发热体,有效的避免因石墨发热体产生的微碳气氛对材料的碳污染。同时采用了有效的脂类吸附系统,除去脱脂过程中产生的余碳,避免了金属发热体脆化,大幅度提高发热体的使用寿命。该设备空炉冷态极限真空度可达到6.7×10-4Pa,脱脂、烧结过程中真空度小于10-3Pa,避免了材料在高温烧结过程中的氧化。同时该设备配备充气装置,可向炉内充入保护性气体或工作气体,充气流量可调,满足某些材料烧结过程中所需的特殊气氛条件。该设备热区尺寸为600×300×300mm,可实现尺寸较大的注射成形零部件或大批量注射成形零部件的脱脂烧结一体化。发热体分为纵壹区布置,两区独立控温,可编程PID 调节。炉膛可整体移出,便于维护。配备炉内循环冷却装置,可加速炉内物料冷却,缩短工作周期,满足材料制备过程中对烧结后冷却速度的可控性。该设备采用高温钼片作为发热体,隔热屏为钼片+不锈钢,满足1600oC以下的烧结温度,为实现钛合金、铁基合金、硬质合金、高温合金、陶瓷材料等脱脂烧结一体化提供了必备条件。所以特此申请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进行采购。

其它单位如有异议,请于201913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