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DY32-北京科技大学微区电化学高通量测试设备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拟邀请厦门乐钢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微区电化学高通量测试设备”的单一来源采购,理由如下:

出于本课题组电化学高通量表征的科研需求,需要在不同应力和应变条件下高通量测试金属表面的微区电位、电流密度以及特定离子浓度分布。该设备开发一种可在加载拉伸应力条件下实现三维微区扫描的样品工作平台,可在原位拉伸力加载下,实现应力的连续可调、扫描探针及扫描区域的调控,同时,还可以原位测试金属样品表面微区STM形貌、结构以及金属样品表面微区腐蚀电位、腐蚀电流密度、氯离子和氢离子浓度等腐蚀相关信息的二维空间分布,因此设备需要特殊设计与定制,市场上没有类似设备,属于定制设备,因此特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为保证相关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此次采购项目的微区电化学高通量测试设备需满足以下功能:

1)开发一种可在加载拉伸应力条件下实现三维微区扫描的样品工作平台;                                                   

2)在原位拉伸力加载下,可实现应力的连续可调、扫描探针及扫描区域的调控;                                             

3)在拉伸力加载下,可原位测试金属样品表面微区STM形貌、结构;                                                     

4)在拉伸力加载下,可原位测试金属样品表面微区腐蚀电位、腐蚀电流密度、氯离子浓度、氢离子浓度等腐蚀相关信息的二维空间分布。

主要量化指标:

(1) STM 扫描范围:1μm x 1μm

(2) 扫描频率:0.1100Hz

(3) 预置隧道电流:0.001(0.1)nA10nA

(4) 电流检测灵敏度:≤10pA

(5) 横线分辨率10nm, 纵向分辨率1nm

(6) 电位分辨率:0.5 mV

(7) 空间分辨率:5μm

(8) 针尖对样品表面定位精度:≥ 10 nm

(9) 微区离子测试种类:氯离子,氢离子;

(10) 线性位移编码分辨率:100nm

(11) 最大扫速:2mm/s

(12) 最大载荷量程:600N

13)载荷分辨率:100mN

鉴于此设备为定制设备,经前期调研,只有厦门乐钢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具有此设备的研制能力,故申请对此设备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81127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