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DY31-北京科技大学高功率脉冲薄膜沉积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邀请美国Kurt J. Lesker公司进行“高功率脉冲薄膜沉积系统”的单一来源采购,理由如下:

当前,薄膜材料的高通量制备已经能够初步实现成分的阵列和梯度分布,但还不能同时实现成分和微结构的阵列或梯度分布,所面临的障碍既包括技术上的问题,例如薄膜材料制备过程中温度、磁、电等物理场的精确控制比较困难,又包括材料扩散、相变、晶体形核长大等关键科学问题。该仪器设备能够实现上述领域的研发需求,真正实现薄膜材料高通量制备及快速筛选。

主要组成部件:

1、模块化等离子物理场;

2、真空腔室;

3、分子泵;

4、机械泵;

5、主阀;

6、前级/预抽阀;

7、电动限流阀;

8、放气阀;

9、射频电源;

10、直流脉冲电源;

11、脉冲偏压电源;

12、超高压脉冲电源。

 由于此设备为了实现微观组织(非晶、纳米晶、柱状晶、等轴承晶)和成分同时高通量的制备,故采用模块化物理场设计,实现在溅射镀膜过程中,原子到达基体表面能量的不同使得原子的迁移能力不同,从而调控薄膜的微观组织,突破非晶、纳米晶、柱状晶、等轴晶以及不同晶粒尺寸的微观组织调控关键技术,最终达到薄膜材料成分-组织高通量调控制备,实现真正薄膜材料高通量制备。研究结构薄膜,需要实现高致密性的薄膜沉积,并且要得到基片台中心温度550度,边缘有200度以上的梯度变化,因此加热器需要特殊设计与定制,配合高功率脉冲电源来实现结构性薄膜,市场上没有类似设备,属于定制设备,因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经前期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选用美国Kurt J. Lesker公司为供应商,故申请对此设备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81127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