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DY28-北京科技大学F20透射电子显微镜高压箱维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拟邀请飞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对F20场发射枪透射电子显微镜高压箱进行单一来源维修,理由如下:

TEM分析型透射电镜是材料微观结构表征手段的重要工具,其可以对材料在亚微米以下甚至是接近原子尺度下揭示材料结构和成分的本质信息。Tecnai G2 F20是由FEI公司新开发的真正多功能、多用户环境的200KV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它将各种透射电镜技术(包括TEM、SAD、STEM、EDX频谱成像等)方便灵活地有机组合,形成强大的分析功能。由于采用高发射电流Schotty场发射电子枪,拍摄到的图像具有亮度高,稳定性好的特点。任务导向型用户工作界面(Windows2000)和自动采集数据功能使得用户在轻松的环境下工作。同时FEI公司为Tecnai G2 F20系统的功能升级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以保证用户方便快速地进行更先进的数据采集。高压箱是为电镜内电子枪提供高压的必备设备,因此需要维修确保电镜正常工作。

高压箱主要技术参数及要求:

使用仪器:Tecnai F20,

加速电压:200KV,

绝缘气体:SF6,

SF6压力:4-4.5Bar,

输入电压:220V,

暗电流:0-10μA,

加速电压误差范围:0-3KV,

净重:210kg,

温度范围:5-40摄氏度,

绝缘气体容积:221.8L。

经过前期调研,F20透射电子显微镜的高压箱系统,属于FEI公司(现在被热电公司收购)独家生产,暂时没有其它公司生产制造。F20透射电子显微镜的高压箱系统拥有本公司的生产制造专利,只能由FEI公司维修。美国FEI公司在中国的代理公司为飞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故申请让该公司进行单一来源维修。

其它单位如有异议,请于2018年11月21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