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DY25-北京科技大学非接触文物表面颜色测量与环境监测评价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拟邀请西安鼎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非接触文物表面颜色测量与监控系统及环境监测评价系统”的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为保证相关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此次采购项目的服务供应商提供的产品需要分别满足以下技术要求:

一:非接触文物表面颜色测量与监控系统:

1、系统测量距离(距测量表面)≥100.00mm,非接触确保对文物无接触性损伤。

2、系统的测试光斑≤26.50mm。

3、系统的光源为光源完整LED光源,光源热量对文物无伤害。

4、系统需要有在文物保护行业实际应用的省级博物馆相关业绩≥5个。

二:环境监测评价系统:

1、系统可实现单次及自动连续测试,可根据科研需要设定测试间隔,连续测试数据,实现及时病害预警,并进行大数据趋势分析研究。

2、系统配套环境监测设备,可以通过记录壁画环境监测数据的变化情况和同一时间壁画本体颜色监测数据的变化情况做比较,及时真实的反映壁画本体表面变化情况和壁画保存环境条件的对应关系及关联性。及时预警文物病害的发生,并结合同时间的环境监测数据分析引起壁画本体发生变化的原因,可依此及时调整、改善壁画保存环境或保护方式,达到科学安全保护壁画的目的。配套相关设备的专利技术及著作权:《一种防潮型大气温湿度及CO2监测终端》、《具有自动存储功能的高可靠性无线网关系统》、《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文物本体监测分析系统》。

3、系统需要有在文物保护行业实际应用的省级博物馆相关业绩≥5个。

经过市场调研,西安鼎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做为系统整体集成商及颜色探头制造商美国爱色丽公司在中国文物保护行业的总代理,其集成制作的“非接触文物表面颜色测量与监控系统及环境监测评价系统”能够满足技术要求和科研需要,在文物保护行业有成功的应用业绩案例及技术服务能力,其产品和服务都满足我方项目的技术要求,而其他厂商无法满足我方要求,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它单位如有异议,请于2018年10月31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