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DY005-北京科技大学ACS美国化学会期刊等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1  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对其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美国化学会AC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成立于1876年,为国际上最大的科技学会,会员超过160000人。

2018ACS出版51种期刊,每种期刊都回溯到了期刊创刊卷,这些期刊涵盖了24个学科领域。其中25种期刊为1996年以后创刊,称为现刊内容,其他期刊1996年以前创刊,最早的始于1879 年,称为回溯期刊内容Archives,包含1879—1995年出版的所有专题和文章,共971卷,11117期。

ACS数据库由高水平的化学和材料学科领域期刊构成,是本校重点学科如化学、材料、冶金学科需求度非常高的电子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2     APS美国物理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对其APS美国物理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APS(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成立于1899年,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

数据库包含10种期刊, 2017年出版一种新刊Physical Review Materials,文献回溯至1893年,2016年以前出版9种期刊均被JCR收录,4种免费期刊。APS数据库满足了本校数理等学科用户的电子资源需求。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3     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对其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80年,该学会制定的600多卷工业标准和操作规范被全球100多个国家采纳。ASME出版物涵盖的学科包括:基础工程、能量转换、能源、环境和运输、工程学、材料和结构、制造、材料储运工程,设备工程和维护、加工产业、纺织工程学、系统和设计、动力系统和控制、电气和电子封装等。

数据库包含30种期刊,回溯至20001月。有25种期刊被SCI收录,19种刊的IF高于12018年出版1种新刊:Journal of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Diagnostics and Prognostics of Engineering SystemASME会议录文献超过1600卷,2002年至今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4     Elsevier SD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对其Elsevier SD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Elsevier SD数据库是荷兰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建设的世界著名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之一,SD平台上的资源分为四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与工程、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健康科学,涵盖了24 个分学科约2400种期刊(医学类如健康科学、护理与健康、药理学、神经系统科学、免疫学期刊占26%),1300万篇同行评议论文。

SD平台的期刊大部分是由Elsevier出版集团出版物的电子化,与其他数据库重复率较低。数据库日更新。电子期刊出版与纸质同步,无滞后。

目前,爱思唯尔数据库是全校科研人员外文期刊文献检索的主要数据库:本校科研人员每年有上千篇的爱思唯尔出版期刊发文及百万余篇的期刊全文下载,出版资源质量得到读者的肯定。

本产品所涉及的期刊内容为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独家所有,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5     EI Compendex工程索引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对其EI Compendex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EI Compendex为全球最全面的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收录文献来自76个国家2100多家出版商,涵盖190余个工程和应用科学领域,涉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结构工程、材料科学、固体物理、超导体、生物工程、能源、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空气和水污染、固体废弃物的处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控制工程、工程管理、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电子和通讯、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

EI收录5000余种工程期刊,4100种会议录和行业杂志,84套丛书,90000 余篇博士学位毕业论文。该数据库是本校用户收集文献等信息和科研评价需求的数据库之一。

本产品所涉及的文献内容为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独家所有,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6     IEL电气电子工程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td.)对其IEL电气电子工程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IEL数据库(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IEEE的在线数据资源,收录了当今世界在电气工程、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近三分之一的文献。收藏的文献类型有期刊、会议论文、图书、标准规范、多媒体资源。

IEL收录文献包括:

Ø  170IEEE的期刊、会刊与杂志(1988年至今),部分回溯至1872年;

Ø  20+IET的期刊,部分回溯至1872年;

Ø  1BLTJ期刊(贝尔实验室期刊)新刊;

Ø  每年超过1400 IEEE的会议录,1988年至今,部分回溯至1951年;

Ø  每年20+IET-会议录,1988年至今;

Ø  VDE会议录,2005年至今;

Ø  超过2600IEEE发布的标准规范(1948至今)。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7     PQDT国外学位论文全文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ProQuest LLC公司对其PQDT国外学位论文全文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主要收录有欧美17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涵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订购模式是单馆采购、集团共享。

数据库收录学位论文68万余篇,是本校用户查阅学位论文的重要支撑资源。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8     AIP美国物理联合会电子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赛沃思数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对其AIP美国物理联合会电子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AIP数据库是由美国物理联合会出版,其出版的高质量期刊向物理学及其相关科学团体提供了世界级的内容,尤其是出版的《应用物理学快报》和《应用物理学杂志》为JCR物理学期刊排名前两位。数据库包含23种期刊现刊,文献回溯至1999年,大部分期刊均被JCR收录,用户还可以同平台访问由NSTL买断的过刊内容和3OA期刊。近四年数据库使用量保持稳定。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9     CPCI-S科学技术会议文摘索引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CPCI-S科学技术会议文摘索引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CPCI-S科学技术会议文摘索引数据库提供1900年以后出版的会议文献,来自与14万多个会议录的900多万条记录,涵盖了所有科学与技术领域,包括农业与环境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与物理、材料科学等,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检索,可跨库检索期刊、专利等学术资源。近四年数据库使用量保持稳定。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0    DII德温特专利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DII德温特专利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DII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文献数据库。德温特各领域技术专家根据专利全文内容,特别是权利要求项,用普通技术词汇重新改写的标题和文摘详细反映了专利的内容、应用、新颖性等信息,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准确和有效的查全、查准专利技术。数据库收录来自世界49个专利机构的1千多万个基本发明专利,3千多万个专利,数据可回溯至1963年。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检索,可跨库检索期刊、会议等学术资源。近四年数据库使用量保持稳定。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1    ESI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ESI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ESI数据库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分析型研究工具。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ESI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并提供客观的科研绩效基准值;提供最近十多年的滚动数据,每2个月更新一次。我校已基于该数据库开展了《ESI学科排名动态系列快报》、《ESI高被引论文收录证明》和《潜力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等服务,是学科评估中必备资源。近三年数据库使用量大幅增长。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2    JCR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JCR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JCR数据库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统计数据的期刊分析评价型数据库。在期刊层面衡量研究的影响力,通过可计量的统计数据提供一种客观评价,有助于研究人员分析和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重要期刊。在2016年改版后加强了数据及其呈现方式,期刊的评价与分析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面把握期刊生命周期的分析环境,用户可检索到SCISSCI被收录期刊情况。目前,数据库共收录1万余种权威学术期刊。近三年数据库使用量大幅增长。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3   INSPEC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对其INSPEC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INSPEC数据库是理工学科重要和使用广泛的数据库之一。数据库含1700万条文献,内容覆盖物理及工程领域众多学科,如理论及应用物理、电气和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技术、通讯与信息技术、材料科学等,其数据来源于全球100多个国家的500多种科学与技术情况、2500种会议录及大量的著作、报告和论文。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检索,可跨库检索期刊、会议和专利等学术资源。近三年数据库使用量大幅增长。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4   Nature系列期刊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Springer Nature集团对其Nature系列期刊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Nature系列期刊数据库是由Springer Nature集团出版的期刊全文数据库。Nature期刊分为Nature周刊和Nature品牌刊,目前订购了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hemistry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Physics 6种期刊,访问年限:当年+回溯4年内容;另外免费开放3种中国期刊:1Cell Research --《细胞研究》;2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 --《中国药理学报》;3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细胞和分子免疫学》,计划增订Nature EngergyNature PhotonicsNature Reviews Materials期刊。近三年数据库使用量保持稳定。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5   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对其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SCIE数据库是由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出版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网络版,数据库筛选各领域的核心期刊进行收录,每年进行期刊评估,评选标准包括出版政策、期刊内容、国际多样性和引用分析等多方面。科研人员可以利用该资源快速检索高质量科研文献信息,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或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同时还提供引文索引揭示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联系。目前可访问2000年至今的数据,数据库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与CPCI-S(原ISTP)、JCR(影响因子等)提供一站式检索。近三年数据库使用量保持稳定,检索量为40w余次。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16   Science数据库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Group Asia Pacific Ltd.)对其Science数据库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美国科学周刊Science杂志涉及生命科学及医学、各基础自然科学、工程学以及部分人文社会科学,是与Nature周刊齐名的顶级期刊。数据库可访问1880年至今的Science全文,免费提供访问Science NowScience Advances(金色OA期刊)。近三年数据库使用量保持稳定,全文下载量为1.2w余篇。

本产品包含独家出版内容和平台技术的唯一性,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8322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