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透射电镜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拟邀请“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公示对“透射电镜HT7700 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依靠透射电镜HT7700现在仅有的配置,透射电镜的很多测试功能无法实现。现在此台透射电镜作为实验平台的重要分析设备对外开放,为了满足各式样品的测定需求,需要配备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

此台电镜的测试样品包括生物组织切片、高分子材料、纳米晶体材料、金属材料等,对低倍下高衬度、大视野图像和高倍下高分辨图像及电子衍射都有需求。生物切片样品和高分子材料样品的特点是组织尺度大,衬度低,易污染、易飘移、易被电子束损伤,目前的配置只能拍摄新制样品的局部照片;对于纳米晶体材料、金属材料,目前的配置只能拍摄高分辨图像和电子衍射花样,而无法提供实时测量和后期分析功能。而以上问题的解决目前只能依靠配备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进行解决。

因为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具有以下明显优势:一、提供电子预辐照解决样品污染与飘移问题;二、提供自动拼图功能,解决生物大视野拍摄问题;三、深度优化CCD相机,最大程度的提升图像的衬度;四、提供低剂量拍摄模式,解决易损伤样品的拍摄问题;五、提供EMP图像处理软件和实时测量工具,可以在拍摄时和后期对高分辨晶格像和电子衍射图像进行测量和分析。因此, 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发挥透射电镜的性能,提高设备操作的便捷性,有效保护荧光屏,延长电镜的使用寿命。

透射电子显微镜HT7700 CCD多功能拍摄软件系统目前只能从日立高薪技术有限公司采购,而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是日立高薪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商,所以拟邀请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软件包含:

1.Hitachi HT7700/AMT XR81一体化控制系统

2.自动化调节工具包(包含自动对焦、自动消像散、自动明暗对比、自动对中等)

3.EMP 图像管理及后期处理软件

4.Live Measurement Tools 实时测量工具包

5.WholeView全视野导航升级包

6.自动预辐照、自动拼图工具包

7.Low Dose Mode 低剂量拍摄工具

主要技术参数:

1.  安装位置:底插

2.  闪烁体尺寸:35.5 mm x26.6 mm

3.  磷闪烁体上像素尺寸:10.1 µm

4.  像素数量:3296 (H) X2742 (V),815万像素

5.  相机头分辨率:3296 (H) X2742 (V)

6.  CCD上的像素尺寸:5.5µm  x 5.5µm

其它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7年 12 月 15 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电  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