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北京科技大学“板坯振痕测量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拟邀请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对其“板坯振痕测量系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1.器件设备构成

序号

项目

数量

1

工业相机

1

2

镜头

1

3

线形激光器

1

4

结构件制造

1

5

主控机柜

1

6

工控机

1

7

显示器

1

8

交流净化稳压电源

1

2.功能及原理

本测量系统采用视觉识别技术对连铸板坯表面振痕的深度和宽度进行检测,振痕的方向为板坯的宽度方向。测量时利用线形激光器射出一条线形激光带垂直射向板坯表面,激光带的方向与板坯的运动方向平行,即与振痕方向垂直。工业相机以倾斜30°的方向拍摄激板坯上激光带的图像(相机与线形激光器的分布形式见图2)。工业相机内装有透过波长与激光波长相同的滤光镜,滤掉高温板坯发出的光和红外线以及环境自然光,因此可以得到板坯表面的图像。通过对图中激光带边界的判断和选取,可以直接测量出图示的槽宽、槽间距。

3.主要技术指标

1测量精度:≤±0.01mm

2)测量频率(相机拍摄频率):14/

3)使用环境温度:050

4被测物温度:01300

5存储温度:-2575

6)测量位置:板坯上面距板坯边缘100450mm固定位置

“板坯振痕测量系统”是对高温1200°C的板坯表面进行测量的装置,以评定板坯表面状态。经过多家调研,能够满足此功能和技术要求的只有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

    因此,申请单一采购来源。

    其它如有异议,请于2016710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