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北京科技大学MSI Eureka相结构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iGroup公司对其提供的MSI Eureka相结构数据库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MSI Eureka收录了1894年以来关于无机材料的相图、相反应和热力学方面的数据,为数值型及工具型数据库。MSI Eureka的研究主题为材料组成,包括相图、晶体结构、热力学、微观形貌等。其研究对象均为无机材料,包括合金、非金属、金属复合物等。

MSI数据库的内容可分为两部分,数据汇编及数据评估:

数据汇编 

所有出版过的无机材料元素体系:~70,000个;

448,000多条参考书目信息:1894年至今;

二元、三元相图:1900多张相图;

研究成果:4295个体系,直接摘录于原始的文献或其它公开出版物,含各种热力学数据及相图等。

数据评估

MSI数据经MSIT严格评估,解决了错误及冲突的数据,并补充了缺失数据。

三元评估:3998个三元体系,包含相平衡、结构性能数据,含三元等温截面相图、微观扫描相图、相变流程图、晶体结构数据表格等热力学数据;

二元评估:含251个二元体系,经MSIT实验及计算验证,含相反应、晶体结构数据表格、二元相图等;

p-T-x评估:188种单质。

MSI Eureka数据库的功能特色如下:

唯一为已研发的无机材料体系提供汇编及评估的资源;

不断更新一元、二元、三元至多元材料体系数据;

精确、快捷的搜索方式:元素周期表搜索;

个性化的搜索结果:互动式图表,方便查阅及比较。

MSI Eureka数据库作为著名的材料相图数据库在线信息平台,有独立的软件客户端,可实时读取相图数据、多个三元等温截面图叠加比较等,可为研究者提供高质量的材料结构及热力学数据支持,大大减少实验次数,提高科研效率,并降低实验成本;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成果,并提供相关文献目录信息,为科研工作者节省大量查阅文献的时间和精力。

目前,国内能满足所需技术指标要求的厂商只有iGroup公司,因此,能够采用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7629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