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北京科技大学CNKI中国知网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拟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对其提供的CNKI中国知网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同为隶属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知识网络产业本部,两个公司合作,共同研制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等40多个连续型电子和互联网出版物,以及3000多种专业化、个性化数字图书馆产品,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以上数据库在高等教育行业中的唯一的经销商,为广大高校用户提供优质的知识服务。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目前订购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会议、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中国引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8种数据库资源。且图书馆自1997年和中国知网合作以来,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已成为学校各级领导、教职工、广大学生科研、学习和管理中经常使用的数据库资源,每年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各类文献下载量超过200万次。因为中国知网数据库资源的平台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研发,其核心技术包括知识库管理、搜索引擎、知识挖掘、自然语言理解等,期刊资源包括数百种独家期刊,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选择或替代,故申请单一来源。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7629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