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北京科技大学HSMM仿真软件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为加强钢铁生产虚拟仿真探究类实践教学,北京科技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拟针对美国INTEG公司的“HSMM仿真软件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HSMM仿真软件是一个用于钢铁轧制过程的微观组织、温度、力能和性能预报的仿真软件,由北美钢铁协会(AISI) 协同美国能源部(DOE)以及多家北美钢铁公司共同资助,由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UBC)与国立标准及技术研究所(NISI)联合开发,并由美国INTEG公司进行商业化开发。

HSMM仿真软件界面友好,用户能建立自己的生产线配置,包括加热炉的数量、粗轧机架、保温设备、成品机架、冷床冷却系统及精整段。模型可以处理带材和板材,并可配置成可逆轧机,连续轧机,串列轧机及Steckel 炉卷轧机,后端可采取卷取及冷床方式。该模型可处理不同的钢种,如低碳钢、合金钢及无间隙原子钢系列。目前,又加入了双相钢系列。

HSMM 可用于对以下工艺参数进行详细的分析:

·         轧制的力学参数

o    各种影响温度的因素辐射、水冷、轧辊的热传导、机械加工

o    影响轧制负荷的因素轧制力、轧制扭距、马达电流、马达功率

o    轧制咬入参数压缩量、压缩率、咬入角、轧辊的润滑

o    限制边部扭曲、咬入角

o    质量带材的板形及平直度

·         微观组织/力学性能

o    相变、晶粒度、析出物

o    屈服强度、拉伸强度、延伸率

经过调研,只有美国INTEG公司的HSMM仿真软件可以满足以上技术要求,故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2017 6 30 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100083

联系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