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北京科技大学阻抗分析仪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邀请Keysight公司对其阻抗分析仪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其理由如下:

     拟购置的阻抗分析仪服务于国家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它是材料电学特性表征中的必要设备。材料学院开展的铁磁、铁电、多铁、半导体材料等多个研究方向均涉及材料电学特性,针对材料的高灵敏度、高精度、低噪音阻抗频谱分析和测试表征,对其仪器的功能和精度要求极高。例如对微电子器件、纳米器件、半导体材料及器件及低维材料的阻抗参数测试中,要求在宽阻抗范围内达到0.045 %基本精度(典型值),频率范围20 Hz-50 MHz,分辨率1 mHz10 %测试精度下的阻抗最小值0.025 Ω;在10%测试精度下的电容最小值30 fF;直流偏置电压0±40 V/±100 mA1 mV/40μA分辨率;电压电平5 mVrms 1 Vrms/1 mV分辨率;电流电平200μArms20 mArms/20μA分辨率。为提高今后使用范围,还要求设备的测量功能能够升级或扩展,能根据测试发展需要灵活地外接辅助电路。此外,我们需要将该阻抗分析仪与现有的四极磁铁探针台和相关测试仪表等多个设备配套使用,搭建一套满足我们测试需求的测试体系,以完成复杂的薄膜或器件磁电性能测试。目前国际研究机构在相关研究中均使用Keysight公司生产的E4990A型阻抗频谱分析仪,且目前市场上仅此一款产品可以达到上述测试功能、精度及可扩展方面的要求。为了使我们的研究为与国际研究前沿接轨,获得国际同行认可的测量结果。

因此,申请单一采购来源。

其它如有异议,请于2016年1020日前携书面材料与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资产管理处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106

联系人:李老师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2013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