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 : 本站原创        点击:[]

2019年3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主讲人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副校长王维才。

会上,王维才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委、市委教工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

中心组成员结合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具体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为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对台交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校长杨仁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开展对台工作的总纲领和动员令,为我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在干部培养、教师成长、师生交流等方面多下功夫;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清晰地认识到“只有祖国早日统一,全中国人民的‘中国梦’才能真正得以实现”。通过专题学习,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还要进一步做好师生的民族宗教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生思想。  

党委书记武贵龙指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积极推进统战工作理论、机制、实践创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结合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用,特别是要加强青年人才的“三观教育”,勇于承担好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四是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发挥好引导沟通纽带作用,增进感情和互信,进一步巩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基础。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