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 : 本站原创        点击:[]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齐聚办公楼320会议室,观看现场直播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

AB5I1039.jpg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中心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新时代青年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 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要求,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刚刚过了67岁生日的北京科技大学,拥有着一大批积极投身国民经济建设、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的青年师生。我们要把广大青年师生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迅速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他们以爱国为底色、以奋斗为支点,不负总书记的厚望、不负历史的期待、不负人民的嘱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为学校早日成为“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矿冶、材料教育科研中心”而努力奋斗。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在建功立业新时代上下功夫、出业绩,特别是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全面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提升育人质量;二是要与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相结合,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做青年师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三是要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筑牢高校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努力以稳定、高效的发展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北科智慧、贡献北科力量。

党委书记武贵龙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中国高校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下来学校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五四精神的内涵实质,加强对五四精神的学习和理论研究,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结合文章,将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干部队伍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工作密切结合,以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教育引导与服务,引导青年师生正确、全面认识党情、国情、社情、校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为青年师生健康成长创造优越条件,引导青年师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摄影:王占奎)

(责编:邢华超)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