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单位 : 本站原创        点击:[]

2019年6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做了“推进信息化工作,服务双一流建设”专题汇报。他回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了我校在网络基础设施改善、基础服务平台改造、数字校园应用建设、数据中心基础框架、校园卡创新应用、信息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中的成效,同时结合校内外的调研情况,针对当前学校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阐述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框架。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专题内容,结合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实际情况,畅谈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大家认为,当前,中国高校的教育改革已从“增量改革”进入“存量改革”阶段,教育信息化程度是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如何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进行深度融合,构建起“互联互通”、“安全可靠”、“便捷易用”的智慧型校园是学校当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在体制机制、顶层设计、统筹资源、创新模式、工作实效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做到安全、持续、高效、管用、实用。

校长杨仁树指出,当今信息化已成为高校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已经形成共识。下一步工作中,关键要在三个方面加以落实。一是统一规划,归口管理。二是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条件建设。特别是要在基础支撑、安全保障、服务管理方面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工作水平,推进“互联网+”教育、协同创新研究、智能管理、智慧服务、精准决策”智慧型校园建设。

党委书记武贵龙强调,学校信息化建设要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达成共识,二是细化方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三是统筹资源、实现共享共建,四是明确清单和任务分工,五是创新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大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应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手段,促进部门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