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 : 本站原创        点击:[]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9月12日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参加北京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发言。9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既是总书记亲身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总书记对北京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是总书记亲自为高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重要一课和开篇一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学习讲话精神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校长杨仁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带领我们重温新中国建立的这段光辉历史,对于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习。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师生为本,加强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加快“双一流”、新校区建设,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武贵龙强调,北京科技大学党委要认真组织干部师生学习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意义,切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无我”和“赶考”的心态,抓好北京科技大学“立德树人、科教兴邦”的具体实践,答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答卷。结合学校实际,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指导方面抓落实、下功夫、见实效;二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抓落实、下功夫、见实效;三是要在学校改革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特别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抓落实、下功夫、见实效。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