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宣传部

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调查研究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研讨会

发布单位 : 本站原创        点击:[]

开展调查研究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一项重点措施。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23日召开集中研讨会,围绕“找准问题、把准方向、精准调研”,结合上级巡视督导、党建检查指出的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认真梳理,研究讨论具体调研方向,为调研工作打好前期基础。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的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就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应强烈和关注的热点难点等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开展调研,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出成效。

校长杨仁树指出,在学校发展关键的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入思考。一是在深入调研中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要对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深水区问题开展调研,重点聚焦在师生广泛关注的“双一流”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方向上。二是要将学校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的调研区分开来,各有侧重,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推动大学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早日迈进一流大学行列。

武贵龙强调,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解决的是思想上、制度上的根本问题。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实质和目标,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二是坚持以师生为本,切实深入师生中间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把准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调研。四是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列出问题清单和对应的解决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