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宣传部

树理想、长才干、做表率——经管本科14级党支部“两学一做”风采展示

发布单位 :         点击:[]

经管本科14级联合党支部是在14名经管学院14级本科新生党员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现共有党员33名,其中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17名,这是一个积极向上、激情飞扬的党支部团队,每个成员都充满朝气和活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课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更新党的理论知识,并身体力行积极参加秦安电商扶贫,拍摄党支部“两学一做”《我是党员我承诺:树理想、长才干、做表率》主题宣传片,带领党支部积极分子参观抗日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等;创建创业团队走到甘肃秦安县基层电商扶贫,干到实处。支部成员为积极分子做好表率,不仅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员素质得到了提高,还切实服务帮助了需要党员身影的人,树立了大学生党员青春活力,与时俱进的良好形象。

党课学习提高政治修养

党支部在14级党建辅导员邓张升老师的引领下举办了主题为“毛泽东思想与互联网思维”的党课。邓张升要求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认真学习、与时俱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从新角度思考问题”、“ 用新思路解决问题”、“思想与时俱进” 。全体党员参与积极,回答认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得到加强,此次党课教育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慰问抗战老兵传承中国精神

2015年9月,值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时下却存在众多的抗日神剧曲解那段血与火的青春。于是经管本科14级联合党支部组成北京科技大学经管视角看抗战实践团走进老兵的家,倾听老兵讲述那段难忘的历史,回顾历史,缅怀历史,还年轻一代一个真实的抗战史。

80多岁依然坚持入党的陈维奇老人说 “我是八十岁入党的,那些不懂的人总觉得这么大年纪还入党,没用!真的不是这样的,我们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无时无刻!”陈老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们深受感动,他是中国的荣光,也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榜样。陈老用自己坚定入党的决心告诉了我们党员应该拥有的爱党之心。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给我们的记忆不能仅仅是抗战胜利,还应该有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党员抗战时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

重温抗战历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支部还与13级党支部联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末时间,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地区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引领着积极分子再次回顾英勇果敢的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抗战的艰苦历程,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电商扶贫创新业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越来越深入到大学生的群体中。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级党支部坚持把“学”和“做”有机统一。为了更好发挥大学生党员的知识优势,将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真正使学习教育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在甘肃省秦安县上下形成带动群众赶超发展的新常态,我校东凌经济管理学院14级党支部成员组成一支“电商扶贫”团队前往甘肃省秦安县进行考察,并为当地作物(桃子)营销提供新的思路和渠道。

全体成员上山帮助农民摘果子共计20小时,实践团和当地政府和企业共开6场座谈会,撰写访谈录约8000字,为企业设计LOGO 3个,开发微信销售平台2个,帮助企业进行“北京七号”蜜桃上市的宣传,拍摄宣传视频1部,为秦安县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建议以及可行性计划,切实解决了秦安农民的实际问题。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作为钢铁学院传承的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本科14级党支部的同学们,更应该以钢铁的意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为国家贫困地区的人们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的帮助工作虽然结束,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人民的关怀永不停止。

一镜到底亮身份、做承诺、做标杆

为了贯彻经管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高党员在周围同学的影响程度,我支部党员全体佩戴党员党徽:亮出身份,亮出党徽,亮出风采。

佩戴红色党徽有利于周围同学监督党员的工作学习,有效的约束了党员的言行、提升了大学生党员的形象。这股“红色旋风”为学院带来了全新的面貌,深受学生好评。

为了提高我党支部在学院同学当中的影响程度,我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党徽在毛泽东雕塑下拍摄了经管本科14级联合党支部宣传片。号召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做出承诺:树理想、长才干、做表率。并与学院宣传部合作将宣传片在学院宣传屏幕上放映:做出承诺,亮出党员风采。

经管本科14级联合党支部自建立起便时刻把握时势脉搏和世界发展的趋势,结合时政按期举办特色组织生活会,将支部党员时刻聚集在党旗下,加强支部党员理论思想建设与时政结合的能力,牢记自己大学生党员的职责,在大学的舞台上不断塑造自我,丰富自我,提高自我,绽放自我。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