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组织部

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共产党员行为规范(试行)

发布单位 :         点击:[]

一、忠诚教育事业 做到政治合格

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要坚持党性原则,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加快提高自己的党性水准,切实把握自身的进取方向。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明确认识教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育人先正己。

二、谨记为人师表 坚持教书育人

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树立新时期教职工党员的良好形象,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要求他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垂范。要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是教书育人,把“授业解惑”时刻摆在第一位,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先进的文化培养学生、引导学生,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满腔的热情关心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

三、刻苦钻研业务 求实开拓创新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必须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通过刻苦钻研、努力探索,始终站在所属学科知识的制高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研能力。要与时俱进,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锐意进取、大胆探索,着眼长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争创一流,致力于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校增荣,为国争光。

四、恪守学术道德 注重团结协作

在教学实践中要诚信公正,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教学纪律,恪守学术规范。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坚决同各种违法乱纪、腐败现象作斗争。要团结协作,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党员与群众、本职与兼职的关系。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