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党委办公室

北京市委督导组来校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发布单位 :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林蓉蓉,市委教工委安全稳定处副处长王曙辉来校调研7至9月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宏根据调研要求做了专题汇报,重点从7月份以来按照计划方案推进情况,边学边做边改方面采取措施情况,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情况,组织开展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的安排情况,下半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对基层党支部进行检查和督导情况,解决教师党支部突出问题情况,推动示范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安排情况,“四项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

林蓉蓉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学生党员述责测评、“四项专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总结讲话中,林蓉蓉对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做法给予肯定,并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做好学习教育下一步的要求。她特别强调,党课讲授中要突出抓好党性教育主题;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突出抓好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要抓好基层支部的关键,把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目标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支部的自转能力,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堡垒。

座谈会后,林蓉蓉等认真查阅了学校教职工党支部的工作手册,并对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提出了意见建议。她希望基层党支部将开展“三会一课”、学习讨论等过程情况,原原本本、真真实实地记录下来。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