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信息 > 党委办公室

学校党委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发布单位 :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近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武贵龙,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戴井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宏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党组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二级党委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自动化学院党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文法党委等基层党组织先后围绕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情况、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情况、开展讲党课情况、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情况、解决突出问题情况等进行了重点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各二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好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贵龙书记在调研文法学院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尤其是基层教师党支部的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长期性、经常性的学习教育,需要用心学、用心做、用心改;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督促指导工作,使学习教育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各党支部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他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并从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党建“结合”文章、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等四个方面提出加强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希望二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

权良柱副书记在调研自动化学院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高度重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要把学、做、改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党章与学习党规相结合,学系列讲话与学党章党规相结合,学、做、改相结合;要注意对照“组织生活正常规范、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学院氛围和谐向上、事业发展有序推进”四个标准及时检验学习教育是否取得成效。

戴井岗副书记在调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要下功夫学习并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其核心要义与脉络,做到真正学有所获;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树立队伍建设意识,明确使命并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在此期间,学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仔细查阅了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有关资料,并对做好党费补交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确保学习教育严在经常,取得实效。


© 2015-2016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